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工作动态>>正文

【伯·文约礼】伯川书院开展二级团校培训活动
2017-05-31 23:36     (点击: )

为加强书院团学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树立团学榜样,以达到更好的为书院同学服务的目的,伯川书院特面向团学储备干部开展了二级团校培训活动。

5月23日,以“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在A01-N2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伯川书院兼职成长导师邵春亮、赵秋娜及成长导师李永亮担任主讲人。讲座伊始,邵春亮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学生干部工作的体悟。邵老师自1986年起担任大连理工大学民族预科班班主任,从事学生工作三十余年,他以自身游历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学习途径,通过援引身边实例说明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我的必要性以及责任担当的重要性,并在学生干部该如何提升自我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赵秋娜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关于学生工作的心得。赵老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发展中心咨询师,学生工作处学业指导教师,曾荣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从教30年贡献奖。赵老师通过分析她曾经的教学案例,提出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即一颗包容的心、适当的处事方法、民主的决策方案同时还要学会协调内部差异,用人所长。最后,李永亮老师简要介绍了书院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书院学生组织的构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竞选书院干部,为书院的建设共同献力献策。通过三位老师多方位的讲解,同学们对书院学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5月24日,团校培训之素质拓展训练在小足球场顺利举行,伯川书院成长导师李永亮、赵博担任指导老师。素质拓展训练以“贪食蛇”游戏作为开场,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多人多足”、“无敌风火轮”、“盲人方阵”以及“青蛙大战”四个团体活动让同学们在乐趣中集思广益,互帮互助,迸发出智慧与协作的力量。整个下午同学们全心投入,相互信任并且配合默契。活动完成后,老师与同学们围坐一圈,发表个人感受,或总结失败经验,或分享胜利的喜悦,历时近3个小时的素质拓展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5月25日,团校培训之校史院史小测验在伯川书院杏坛观语会议室举行,旨在通过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对校区及书院历史和文化的了解,提高服务意识。

此次伯川书院二级团校培训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增进同学们相互了解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书院团学储备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相信当他们成为书院学生工作的主力军以后,定能够勇担责任,更好的为书院、为同学服务。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