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工作动态>>正文

【迎新时刻】选择伯川书院的理由
2017-07-13 19:21     (点击: )

一、伯川之名,意义深远

伯川书院以我国著名学者、教育家、211工程”首倡者、大连理工大学主要创始人屈伯川先生的名字命名。屈老主张的通过多种形式办学,为国家培养多层次、多种学制人才的理念正是书院致力追求的目标。在此基础上,伯川书院注重发展伯川文化,“百川”文化节即是为纪念屈老、继承精神举办的大型纪念活动。

二、首批成立,轨制健全

伯川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首批成立的两个书院之一。自成立至今,历时四年,在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伯川书院已初步形成具备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体系。伯川书院的学生组织建设日趋完善,目前设有团委学生会、自管中心、自强社三个相互独立、各有分工的学生组织从文化、生活等多方面指引学生前行。

三、博文约礼,海纳百川

伯川精神“博文约礼,海纳百川”深深影响每一位伯川学子。知识深广谓之博文,遵守礼仪、通晓天下大理谓之约礼,豁达大度、胸怀宽阔方能容纳百川。伯川书院期望全体同学能够从伯川精神中受到启发,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博之于文,约之以礼,似江海纳百川”,做一名有修养的人。

四、师资雄厚,育人保障

书院现有6位成长导师,面向书院全体同学,提供咨询服务与成长指导。来自不同学院的29位教授、副教授、专业课教师组成书院的学业导师,每周一至周五晚不同学业导师到书院内进行学业咨询。书院还聘请了三位成长顾问,均为毕业二十余年的成功校友,用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指引着伯川学子奋勇前行。同时,书院选出高年级同学担任助理导师,为学生提供学习方法、生活等方面的帮助。

五、优秀学子,博采众长

伯川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共212人,其中47人保送至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占书院毕业生总数的22%27人成功考取研究生,占书院毕业生总数的10%26人选择国外继续深造,留学院校遍历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日本等9个国家及地区;82人选择就业,占书院毕业生总数的39%,签约单位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比亚迪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地点多为国内一线城市。

六、贴心服务,情暖伯川

伯川书院为同学们提供一系列贴心服务。各寝室楼中设有以自行投币方式运营的诚信驿站,为同学们购买瓶装水等提供便利;设有诚信雨伞放置点,方便雨天急需用伞的同学们取用这些服务均由书院学生自行组织承办,为伯川学子提供便利生活。

、位置优越,生活便利

伯川书院紧靠彩虹长廊、学生食堂。书院后身即是校区商业网点,连廊下是校区唯一一家超市,紧靠超市文印店、快递店、取款机、移动大厅等。作为目前校区书院之一,伯川书院距离图书馆最近,优越的地理位置为伯川学子们节省时间,提升效率。

八、精品活动,异彩纷呈

 “杏坛观语”学生讲坛由伯川书院团委讲坛部举办,是伯川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书院团学各部门自行组织了“每日一语”、“历史上的今天”等栏目,形成了独特的书院文化。同时,伯川书院多次成功举办各类型大规模活动。无论是面向书院的达人挑战赛、单元篮球赛,还是面向校区的跨年联欢会、一站到底知识攻擂等活动,均受到一致好评。

九、人文建设,细心关怀

为营造单元温馨“家”文化,书院鼓励学生开展单元建设活动,进行单元文化布置,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单元内部的建设中去。同时书院为每个单元拍摄全家福,提高单元凝聚力,打造一流单元文化。

十、私人定制,传承情怀

“伯川印”是伯川书院独有的文化纪念品,每一位伯川新生在开学报到当天都会收到来自伯川书院“私人定制”的水晶印章。这份礼物小巧精致,每个印章上都刻有新生的名字和独一无二的号码,如此情怀,伯川无双。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