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工作动态>>正文

【伯•文约礼】伯川书院新闻及摄影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2017-10-16 21:50     (点击: )

为保证2017-2018学年各部门工作顺利展开,提高伯川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的新闻工作能力,帮助各部门通讯员了解新闻的写法,伯川书院新闻工作部于10月15日上午9时在A01-S501召开伯川书院新闻及摄影培训大会。

大会伊始,首先由伯川书院新闻工作部部长方冠霖为同学们讲解新闻稿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第一,要注意新闻的格式及字体;第二,新闻内容要详略得当。首段要有导语,简要说明活动目的、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和参会人员。正文部分要求内容详实,抓住新闻点。结尾部分应阐明活动的意义,加深读者对新闻稿的理解,让读者获得更多启示。接着,方冠霖列举出几点新闻稿中常见的语病错误,提示同学们注意,并对新闻稿中的图片格式和内容提出要求。在新闻培训的过程中方冠霖节选了一些新闻稿中的段落为同学们进行具体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新闻稿的写法。

接下来,方冠霖为同学们讲解单反相机的基础知识及拍摄技巧。从单反相机的构造讲起,解释了相机各部件的用途,为同学们亲手示范持机的方法,仔细讲解对焦方法、曝光模式及掌握快门速度的技巧。让同学们熟悉了单反相机的基本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新闻及摄影培训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进行新闻稿的撰写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单反相机,提高了各部门成员的写作及摄影能力,促进了部门间的交流。相信在此次培训后各部门成员对于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宣传方面将会做得更加得心应手。本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祝愿团委学生会越办越好。

                         文字:王凯瑶、方冠霖

                         图片:王天

                            2017年10月15日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