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工作动态>>正文

【伯·文约礼】女生部“一方小点寄衷情”活动圆满结束
2017-11-15 23:54     (点击: )


1115日下午,伯川书院女生部联合美食社助力校区百川文化节,在E02-212教室举办了蛋糕制作活动,活动参与人数为20人。大家以此为屈伯川老先生庆贺诞辰108周年,表达我辈对屈伯川老先生的缅怀和感恩。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动手制作纸杯蛋糕,第二环节为共同为屈老先生制作一个大的生日蛋糕。本着活动高效有序的原则,工作人员把到场同学分为四组,并给每组成员发放了纸杯蛋糕的制作材料以及流程单。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先给同学们播放了几段关于蛋糕制作和裱花的视频,随着视频的播放,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活动正式开始,美食社社长带领大家制作纸杯蛋糕,制作过程中,各组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一番忙碌之后,蛋糕被送入烤箱,时间一点点过去,烤箱里的蛋糕一点点膨胀,香味一阵阵从烤箱里传出。在蛋糕出炉后,接下来就要进行最难的步骤——裱花,由于不熟练,最初的蛋糕裱花做的并不完美,但是随着裱花数量的增加,同学们越发娴熟,手指转动间,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奶油花朵就出现了。

纸杯蛋糕制作完毕,我们的活动也进入了第二环节——为屈老制作大蛋糕。有了纸杯蛋糕的制作经验,这次大家做得得心应手,先在蛋糕底上涂抹奶油,随着刮刀一点一点的涂抹,蛋糕已经被乳白色奶油包围。接下来,同学们使用不同颜色的奶油和水果对生日蛋糕进行装饰,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争取把生日蛋糕做的尽善尽美。不同于对待自己的纸杯蛋糕,裱花的过程中,大家都格外小心,整个过程非常专注,没有一丝一毫的分心,生日蛋糕制作得异常精美。活动过程中气氛融洽温馨,大家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旨在庆屈老寿诞,表达伯川学子对屈老的思念与感恩之情。我们亲手做出的不过简简单单的方寸蛋糕,但寄托着我们最真挚、最厚重的情感。屈老前辈对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屈伯川老前辈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敬佩,他的精神也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在未来的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铭记伯川精神,并将其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