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工作动态>>正文

【伯·文约礼】伯川书院新生适应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7-11-16 21:16     (点击: )

为帮助伯川书院2017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解决新生们开学以来遇到的各种问题,伯川书院于11月15日下午14时在A01-N203召开以“有尊严、向前进、不放弃”为主题的伯川书院新生适应报告会,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邵春亮老师作为主讲人。伯川书院成长导师李永亮出席本次会议,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报告会开始,由伯川书院成长导师李永亮作开场白,对主讲人邵春亮以及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做了大致的介绍。接下来,主讲人邵春亮老师上台发表讲话,对书院新生们致以问候,并对新生寄予高度评价。

随后,针对大学生的成长问题,邵春亮老师提炼出了四点关键要素;“自信、自律、自强、自尊”。第一,要树立能学习,能学好的信心与决心。每天都要有“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的自信。第二,要有自我控制,自我管理的良好习惯。老师举了庞众望家境贫寒,父母均卧病在床,但仍坚持读书,考入清华大学的例子,教育新生学习其身上的优秀品质,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学习生活。第三,每时每刻都要抱有学习的态度,要不断尝试,在实践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邵春亮老师提出,身为学生,我们的主航道是学习,在大学中能够让老师记住我们的只有分数,因此我们必须要努力学习来证明自己。第四,要虚心听从老师的意见,尊敬师长,不要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尊重他人是尊重自己的前提。

最后,邵春亮老师谈及新生的生活问题。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合作与分享。“很多新生同学们是第一次住集体宿舍,而一个宿舍里的兄弟或姐妹实际上便形成了一个小社会,同学们需要学会的便是如何高度包容彼此。”

此次报告会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多有意义的指导,启发同学们在大学中奋发向上,努力提升自我能力。相信在这次报告会后,伯川书院全体新生会受益颇丰,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再迷茫。

 

 

                                           文字:王凯瑶 方冠霖

                                      图片:马成云 方冠霖

                                         2017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