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工作动态>>正文

【伯•文约礼】伯川书院第三期盘鹰茶座圆满结束
2017-11-22 22:31     (点击: )


为表达对屈伯川老院长的怀念之情,使同学们铭记大工的红色基因,伯川书院学习部于11月16日在 B14-101举办了第三期主题为“追随屈伯川四十一年中的人生事事”的盘鹰茶座。本期盘鹰茶座有幸请来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党员、全国优秀教师邵春亮和伯川书院成长导师、星火·忆伯川实践团队带队老师李永亮作为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不一样的屈老故事。

活动伊始,邵春亮教授从屈老院长去世谈起,向到场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在追随屈老的过程中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他谈到了以下几件事:一、屈老去世后,他所教导过的学生以及其他与他有交集的人,都参加了他的遗体告别仪式。二、在自己担任民族班班主任时屈院长对自己的教导。当时的民族班学生大多好斗且难以管教,因此他曾向屈院长建议过将民族班的学生送往别处,但屈伯川院长坚持要求:“自己的学生要自己带。”因此将民族班继续办了下去,如今民族班也有了优异的成绩。三、讲述了在文化大革命时屈老与自己所受到的压迫与羞辱。即使被污蔑为黑帮进入劳改队时,屈老仍能以淡然的态度处之。坚持自己的本心与方向。四、屈院长并不只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一名革命者。他在南京大学时就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却也因此被南京大学开除学籍。后来去德国留学仍心系祖国,回国后在延安参加了很多活动,推进了革命事业的发展。

接着由星火·忆伯川社会实践团讲述了去往屈伯川院长故乡考察的经历。由李永亮老师讲述了以屈伯川命名的伯川书院的内涵与精神。最后由邵春亮教授作结,联系过去与现在,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屈伯川院长的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了解屈老院长的经历,表达对屈老院长的缅怀之情,激励同学们向屈老学习。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将伯川精神传递下去。

文字:任朝阳

照片:程议辉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