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实践】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2018-03-09 16:21     (点击: )


   伯川书院星火系列实践第二期圆满完成,在2018年寒假,十支团队,147名同学怀揣着不同的理想,动身前往不同的地方。他们有的追溯前人、有的历遍先迹、有的追寻红色、有的拜访校友、有的走访企业,他们还绘出城市,温暖他人。或走南闯北,或风雨无阻,或酸甜苦辣...不同的他们却有着许多共同的地方,他们便是“星火”。

星火·忆伯川

    “星火·忆伯川”社会实践共分为四期。实践沿屈老一生的足迹,通过走访成长路-泸县、求学路-南京、报国路-延安、育人路-大连四个城市,领悟屈老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完成第一期泸县后,本期,实践团来到南京,追随屈老求学时期的印记,重温这段红色历史,体悟屈伯川不畏困苦,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

    寻根筑梦,星火不息,我们一直在路上。南京,再见。下一站,延安见

●星火·冰海暖洋

“冬天,适合遇见一些温暖的人,做一些温暖的事。”

今年冬天,星火·冰海暖洋实践团再次相遇太阳村,相伴服刑人员子女。14名队员辗转大连、北京、新乡三地,一起携手开启了探寻太阳村的特别公益调研之旅。冰海不冷,爱融暖洋,他们一直在路上!

●星火·『绘城』

星火·『绘城』社会实践团走进三座不同的城市,体验了不同的城市风情。北京分队历时三天,他们走过了城市的大街小巷,看见了城市外来年轻人的奋斗与本地老年人的恬淡,他们用相机记录、感受京城的一天;武汉分队历时四天,从人文、美食、商业经济以及自然风光四个方面记录了城市里人们一天的生活;河北分队走进雄安及保定市,采访了不同职业和年龄的市民,记录了保定市民的生活状态。他们见识了不同城市的风貌,感受了不同城市的风情,星火一路,回味一生。

●星火·梦传承

“梦传承”赴济南寻访校友实践团于1.19-1.20进行了两天一夜的实践活动,时间很短,但回忆很长,线下,我们拜访79级刘盛强学长并致以校友的问候,线上,我们拜访几名在外地的校友,并搭建“学子问——校友答”平台,旨在方便在校大学生解疑答惑,并将寻访内容悉数整理于微信平台宣传,路还长,愿你走出校园,亦为后辈榜样!

●星火·企业行

“星火•企业行”16名队员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辗转唐山、天津、北京、保定 4 座城市,累计走访中船重工、中海油、腾讯、搜狗、长城汽车等9家知名企业。涵盖计算机、船舶、海洋、环境、自动化、机械制造等领域,深入了解相关专业发展前景、跨专业考研与就业,宣传盘锦校区,搭起校企沟通的桥梁。

●星火·红色印迹

“星火•红色印迹”社会实践团赴丹东的一次有关抗美援朝的红色之旅。

与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志愿军座谈,聆听他们艰苦奋斗的战斗岁月;游断桥,览两岸风光,慨岁月流逝精神永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烈士陵园默哀,我们缅怀先烈,并将传承和发扬他们的优秀精神品质。

●星火·印迹长安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西安作为旧朝古都,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同时作为西北地区的龙首城市,带动着整个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这个寒假,星火·印迹长安的小伙伴们就一起走入西安,探寻“一带一路”背景下,这座古城所展现出的新风貌。

1.14日至1.20日,实践团在李永亮老师的带队下,分别走访了西安交通大学,中航工业自动控制研究所,国际港务区,中铁一局等机构与企业,受益良多。

●星火·“融城”企业行

星火·“融城”企业行用最简单的数字来概括就是“5,7,3,15,1”。此次星火·“融城”企业行团队15人在伯川书院刘芳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成都、绵阳3市,走访川渝地区7家优秀企业,历时5天。这一路,了解的是霍尼韦尔与长安汽车截然不同的企业文化;见识的是华为、京东方前沿的科技领域;体味的是中电十所强大的军工实力;感动的是中石化采气人的工匠精神……从国企到外企,从生产基地到办公场所,我们用眼捕捉、用耳聆听、用心感受。此次川渝企业行,相信每一个“融城人”都能满载而归吧!

●星火·24小时在线

有激情、有活力、有理想、敢实践的十只性格不同的小可爱,为了解那些24小时在线的岗位而集结在一起。奔赴沈阳,从凌晨到深夜,我们走访了医院药店、银行、便利店、加油站等,并发放了相关的问卷,来了解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和他们的故事。纵使寒冷,纵有挫折,但实践中遇到的温暖,足以融化所有,湿润眼眶。

●星火·母校行

星火·母校行”天津社会实践团队,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大工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的号召,本着“服务母校、宣传大工,传承大工优良学风、展示我校学子风采”的实践原则,积极搭建天津校与高中学校交流沟通的桥梁,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跨入大连理工大学这一科学的殿堂,开展具有大工特色充满意义的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2018年1月17日起“星火母校行”天津队11名队员赴天津市各重点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