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工作动态>>正文

【伯·文约礼】伯川书院第六届 “博思杯”辩论赛伯川站圆满结束
2018-10-29 16:42     (点击: )

10月27日晚上19:00,由伯川书院思辨部承办的“博思杯”辩论赛伯川站决赛在A01-S602拉开帷幕。经过近一周时间三轮比赛的激烈较量,比赛结果最终产生:A组最佳队伍为国琦队,B组最佳队伍为高永一队。

第一场比赛辩题是”(不)知足常乐”,正方认为知足常乐不等同于故步自封,知足常乐具有积极的现代意义,反方则以“不知足者会不满足于现状,会将自己的目光放的更长远,会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并在探索的道路上感悟快乐”为基础立论,逐步展开自己的辩论,就此双方展开了激烈讨论。第二场比赛辩题为“认识自己和认识别人哪一个更难。”正方认为个人成长是建立在与别人交流的基础上,通过别人的反馈而审视、改变自己,所以认识自己比认识别人难。反方则认为在人与人交往过程中,存在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人与人之间不能保证绝对的真诚。辩手们一个个有理的论点让大家在思考辩题的同时也联想到对自己和他人的认识。

评委们根据双方的表现依次作出点评,各位辩手受益良多。通过评委打分与大众评审投票,A组国琦队、B组高永一队夺得“最佳队伍”的称号。至此“博思杯”辩论赛伯川站圆满结束。

比赛终有成败,但各位辩手敢于参加,勇于辩论,挑战自己的精神,与幕后台前所做的辛苦准备,都体现出大家对辩论的重视与热爱,使辩论风气得到了广泛的传播。伯川书院思辨部将参考评委意见并综合各队辩手的表现遴选出8位主力选手进行组队,作为伯川书院辩论代表队迎战校区强敌,期待辩手们与其他书院的交锋中大放异彩,高歌猛进。


(来源:伯川书院思辨部、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钰奇)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