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新闻动态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料>>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关于伯川书院2020年寒期“星火”系列社会实践团队长招募的通知
2019-11-27 13:47     (点击: )

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走出校园;接触、服务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进一步提升伯川书院社会实践团队的整体水平。“星火”系列实践团队将面向伯川书院全体学生招募星火社会实践团队长。

一、招募队长条件

1.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全体本科生;

2.热心社会工作、思想觉悟高;

3.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事业心、责任感;

4.有较强的社会交往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过带队经历的优先录取;

5.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能力,具备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

6.有个人特长,能在团队中发挥独特作用。

二、招募团队

1.往届团队

本次招募的队长将会继承往届“星火”系列社会实践团中5支优秀实践团队,往届带队队长将会进行经验分享与资料对接。

这五支团队分别是:

(1)星火·冰海暖洋

“星火·冰海暖洋”实践团队已开展七期,他们关注于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各类问题,曾实地走进太阳村(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NGO组织),走访过政府职能部门和其他公益组织;探寻过特殊孤儿的现状和社会问题,并通过陪伴为特殊孤儿带去了温暖。他们也在不断反思,在短期的实践中,能通过自身的努力给特殊孤儿群体带去什么,问题指引的方向,也同样是它们未来的道路。

(2)星火·绘城

“星火·绘城”社会实践团成立于2015年12月17日,顾名思义就是手绘在一座城市,在不借助任何电子设备的条件下,实践团队成员用双脚丈量城市,用心感受文化,最后用自己的栓收描绘出独具特色的城市地图。2019年暑假走进山东,体会当地独特风土人情的同时,也激发了队员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 “绘城”作为一个已有四年实践经历的团队,2020年寒假将再度起航。

(3)星火·企业行

“星火·企业行”团队建立于2017年11月。前两期分别走过京津冀与珠三角地区,深入了解了相关专业发展前景,帮助同学们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增强了企业与学校的联系,搭起了校企沟通的桥梁。

(4)星火·忆伯川

“星火·忆伯川”实践团初建时预计分为四期。团队沿屈老一生的足迹,走访成长路-泸县、求学路-南京、报国路-延安、育人路-大连四个城市。目前已完成两期,分别走访泸县与南京,星火忆伯川社会实践团将在延安继续追随屈老求学时期的印记,重温这段红色历史,体悟屈伯川不畏困苦,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

(5)星火·梦传承

“星火·梦传承”第二期社会实践赴济南寻访校友实践团于2018寒假进行了两天一夜的实践活动,队员实地拜访79级刘盛强学长并致以校友的问候,在线上他们拜访几名在外地的校友,并搭建“学子问——校友答”平台,旨在方便在校大学生解疑答惑,并将寻访内容整理发表在微信平台扩大宣传。

路还长,愿你走出校园,亦为后辈榜样!

2.成立新团队

招募的队长不限于原有的实践团队,可根据需要成立新的团队。计划开展多期活动的团队要求上交一份简要规划以便后续团队进行。

欢迎广大伯川书院学子积极参与,组建新团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

三、注意事项

1.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招募完成后将就社会实践内容及方法和其他重要事项与往届星火队长进行对接。

3.招募完成后各团队具体活动时间及地点可自行拟定。

四、报名要求

1.报名前请征得家长同意。

2.下载并填写附件1《报名表》。

3.请将电子报名表和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实践团名称+电话”,并在12月1日12:00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978714038@qq.com。

伯川书院

2019年11月26日

附件【伯川书院2020寒假“星火”实践团队长招募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