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党组建设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委员会2015-2016学年部门介绍
2014-12-01 21:01     (点击: )

一、 部门关系

    伯川书院团委下设7个部门,分别为组织部、社会实践部、讲坛部、办公室,媒体中心(文宣部、美宣部、网宣部)。

 

二、 部门信息简介

组织部:

    团委组织部履行团的组织工作职责,是团的一级组织中肩负有关组织建设的部门,工作内容包括:发展团员、推优入党、建立团籍档案并管理、收缴团费、履行团课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职责、两优一先评选、履行对团员进行处分的职责、监督团支部的工作、督促单元团支部建设、协调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等。

    组织部工作需要创新的地方不多,工作职能比较固定,在开展工作的时候要严格按照团章的有关规定进行。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顾名思义,是给同学们提供实践的舞台。实践部旨在为书院同学提供实践思路、实践方法甚至帮助组建实践团队。每当开学之际,实践部就会集中审核各位同学的实践报告,并且择取实践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伯川书院将实践这一传统传承的很棒,每学期都有很多同学在假期做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这学期,实践部计划扩大同学的实践范围,不让实践活动局限,书院的实践活动也会更加丰富多彩!“纸上得来终觉浅”,实践部期待你的加入!

讲坛部:

    季节更迭中,时光悄然流逝,人生只此一场,我们要用最滚烫的心脏,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伯川书院讲坛部负责承办以讲座、讨论、分享、展示、演示等形式进行的讲坛活动,带领书院同学走向演讲台,开辟第二课堂。 旨在扩大书院同学知识面,同时为同学们锻炼表达能力,提升自信心,互相学习交流、拓展视野,提供一个长期的、方便的、有效的活动平台。你是否想要实现自己的价值?你是否肯为梦想执着付出?在这里你可以体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讲坛部将会是你自由翱翔的汪洋,绽放华彩的长空。

办公室:

    办公室在书院团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协调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加强完善团委学生会内部建设,是联系各部门的桥梁和中介,承担着沟通协调的重要角色。具体工作职能有: (一)负责团学内部日常事务的管理(二)建立健全团委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三)负责各项财务的管理保障工作,制作财务报表(四)负责各类会议的安排和执行。只要你拥有足够的热心和耐心,或者善于文字编辑、熟识基本办公软件,亦或者想为日后的职场生活积累基本技能,提升沟通协调能力,都欢迎你加入伯川书院团委办公室!

媒体中心:

    媒体中心由文宣部、网宣部和美宣部三个部门组成,各个部门彼此独立而又互相配合,在宣传工作中缺一不可。同时,作为团委学生会的兄弟部门,媒体中心与书院各部门关系密切,在工作上有沟通、交流,促进互相学习了解。

文宣部:

     作为书院团委媒体中心所设职能部门之一,文宣部致力于打造书院文化特色,以“博文约礼,海纳百川”为中心,丰富书院生活、为书院各大型活动做前期宣传、中期采访及后期总结的宣传任务,是同学与书院沟通的桥梁。同时,文宣部负责书院新闻稿及网站各项推送内容的撰写、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的照片拍摄及整理工作。在工作中,文宣部需与书院各部门密切合作,在合作中对各项活动有更加细致的了解,不仅要求极高的工作热情、也需要一定的自主思维与沟通能力。

    文宣部对工作态度要求较高,“文以载道,宣以燎原”,文字、摄影是基础,同时,文宣部需要创新与创意,在文宣部门的发展建设上,同网宣美宣一样,将一同进行各种软件及技术的学习,不仅如此,部门有意锻炼人际沟通能力,为全面素质培养做基础。

网宣部:

    书院网宣部为书院媒体中心下设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书院的对外宣传工作,致力于打造良好的书院文化环境。部门以书院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官方QQ为主要宣传媒介,日常宣传内容为书院动态发布管理,网站内容维护,微信平台运营管理,官方QQ“每日一语”等事务,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对书院活动的宣传和完善、负责书院宣传阵地的管理,宣传资源的整合等工作。部门也为书院相关活动提供技术支持。作为书院对外宣传的前沿阵地,网宣部充分发挥了喉舌作用,体现了宣传工作的思想引领及对书院活动包装宣传的重要作用。

美宣部:

   书院美宣部作为媒体中心一部分,在书院的大大小小活动中都起到开路先锋的作用,同时也代表着书院的形象。通过海报、视频等一系列宣传品的制作,以一种艺术的视角为书院各部门活动做好不可或缺的前期宣传。
      
美宣部是一个艺术创作的舞台,在这里,有一批志同道合的技术人员,可以一起p图,一起制作视频,相互学习切磋。在这里,你的灵感可以得以发挥,你的天分可以得以挖掘。
       
美宣部将不断提升技术能力,组织集体学习,以更积极、更专业的态度为书院做更优质的宣传!

三、 其他联系方式

以上团委部门官方QQ咨询:

 

组织部

张薇

3111980556

社会实践部

杨舒冰

2105576346

讲坛部

夏樱芷

3094797813

办公室

白婧媛

3043595486

文宣部

王钟毓

609266972

网宣部

陈玉亮

1469654113

美宣部

侯林

3150369907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