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党组建设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伯川书院第三届团委部门简介】不懈攀登,不停奋斗,不负青春,不忘本心——讲坛部
2015-11-26 00:21     (点击: )

   

    季节更迭中,时光悄然流逝,人生只此一场,我们要用最滚烫的心脏,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伯川书院讲坛部负责承办以讲座、讨论、分享、展示、演示等形式进行的讲坛活动,带领书院同学走向演讲台,开辟第二课堂。 旨在扩大书院同学知识面,同时为同学们锻炼表达能力,提升自信心,互相学习交流、拓展视野,提供一个长期的、方便的、有效的活动平台。你是否想要实现自己的价值?你是否肯为梦想执着付出?在这里你可以体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讲坛部将会是你自由翱翔的汪洋,绽放华彩的长空。

    部门活动:

    1.辩论赛~博文思辨,百川争流

    辩论赛展现了一个人对知识的认知广度和深度以及思维的敏捷性、逻辑的条理性。参加辩论赛可以活跃思维,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锻炼心理素质,全面提升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观看辩论赛也可以学到很多新知识及思维方法,拓宽视野。

    伯川书院已经举办多次辩论赛,近期举办的博思杯辩论赛圆满成功。

    2.杏坛观语 ~杏坛观语,神思飞扬

    不管是什么内容,只要你想,我们就给你平台;只要你说,我们就会聆听!

    为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开拓同学们的眼界,增加其知识层面,向书院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感悟的平台,伯川书院讲坛部开展了系列杏坛观语讲坛活动,并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交流展示平台,书院讲坛部会结合同学们在反馈卡中提出的意见对“杏坛观语”活动进行不断改进,争取将其建设成为大家心目中最佳的展示自我天地。只要你想说,只要你敢说,“杏坛观语”马上给你一个飞扬思绪的舞台!

    3.演讲比赛~妙语连珠,精妙绝伦

    为了丰富在校学生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增强学术气氛,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讲坛部将举行各项演讲比赛。

    4.读书活动~含英咀华,满腹经纶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经验教训的结晶,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扩大学生阅读量,增加学生的语言积累,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让每一位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讲坛部将积极举办学校读书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