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伯川书院
 首页  书院概况  党团建设  中心简介  自强之家  新闻资料  学子风采  书院服务 
资料下载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优秀学子】伯川优秀学子访...
· 【伯·学多才】“我与伯川”优...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优秀团支部>>正文

【伯·学多才】五星团支部B18-304单元
2018-04-20 22:49     (点击: )

B18-304团支部由来自10个不同的专业、11个不同的省份的23个温柔美丽的女生组成。单元内部现包含预备党员3人,团员20人。很幸运我们在最美的年华在伯川相遇,一起走过一路的风风雨雨。

304团支部一直以来注重团建,注重团支部文化氛围的形成,为使团支部成员更好地凝聚在一起,使团支部成员共同进步,我们制定了许多建设与举措,力求将B18-304单元打造成互帮互助、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B18-304单元取得了若干荣誉:

2015.11  伯川书院单元公约大赛二等奖

2016.1   2016年度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

2016.4   2015-2016学年盘锦校区优良学风单元

2016.7   校区“文明之家”、伯川书院“温馨之家”

2016.9   大连理工大学校级“经典在我心”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2016.10  伯川书院单元公约大赛三等奖  1次

2016.11  大连理工大学校级“活力团支部”称号  1次

2017.1   2017年度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

2017.4   2016-2017学年盘锦校区优良学风单元

2017.7   校区“文明之家”、伯川书院“温馨之家”

2018.3   清雅团支部、创学团支部、明德团支部、书香团支部、勤体团支部

一、建立学习小组 提高学习动力

在学风建设方面,团支部由相同相近的同学组成了8个专业学习小组,由高年级学姐担任组长,方便大家在专业学习方面的沟通。每天晚上大家都会在单元内集体自习,方便大一的同学们讨论高数,线代等基础课程的问题。同时304单元内部设立了单元内朋辈辅导机制,每天晚上有专业特长的学姐辅导基础课程。单元里有已经保研到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大四学姐,荣获学习奖学金的学姐,更是单元其他同学的榜样。这些方便的学习资源、小组划分提高了团支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活力。

二、定期清扫单元 改善生活环境

在卫生建设方面,作为校区文明之家,304单元卫生情况一直保持得很好,每周各个寝室轮流打扫单元公共区域,保持卫生的干净整洁,公共区域不乱放个人物品,大家学习之后自觉整理好。寝室内及时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团支部委员提醒大家穿衣保暖等生活小贴士。唯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才能让团支部成员在此生活的更加舒心幸福,形成更温馨的氛围。

三、注重单元建设 提升单元素养

在文化建设方面,合理单元公约的制定增强了团支部同学归属感。单元内设置照片墙,荣誉墙,涂鸦墙,方便单元同学尽情展示自己性格特点。每周开展 “四荐”活动,由一个寝室的四名成员分别推荐一项优秀作品(书籍、影像等),共计四篇,促进成员间的交流、加深团支部的文化底蕴。定期将读书笔记,影评等张贴单元墙上,供大家分享学习。定期举办单元茶话会,有时是对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共同学习,或是对于近期学习生活的交流与讨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四、积极参加活动 展现青春风采

整体的优秀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团支部成员在各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热爱学习,投身科创:获各类奖学金12人次,积极参加科创竞赛等,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京东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模拟商战二等奖,大连市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责任担当,锻炼能力:团支部在校区自管、社联、大学生创业中心、书院团学等各大学生组织中均有重要任职;躬身力行,奉献爱心: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寒暑假社会实践,多次获优秀团队、个人二、三等奖,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三人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多才多艺,绽放光彩:峰岚杯,迎新晚会,一二九长跑也都有我们团支部成员的身影。

一路上,23个姐妹有欢笑有泪水,收获幸福,收获感动,无论前路如何,不问未来怎样,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建设团支部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大连理工大学伯川书院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大工路2号
电话:0427-2631616  邮编:124221